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传统式发电机的优缺点

资讯中心

news

传统式发电机的优缺点

1)传统式发电机发电的频率不均匀,流过电流的大小也小稳定,而电压的大小会随着电流的变化而变化,传统的家用小型发电机一般是单相工频的,这就与新型的发电机存在技术上的差别,传统的发电机体积大、质量重、占地面积大、不便搬动。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目前市场上出现的小型柴油发电机大部分都为机械式调速,而这种模式的发电机自身有较大的摩擦力与交流变频小稳定的现象,其外形简单,噪声大,质量重,发电功率不均匀。传统发电机利用慢速发动机协助单频供电让发电机正常使用,与蓄电池直接相连输出电源。对于这种发电机的体系,由于发电机在使用过程中的转速较慢,导致发电机的占地面积大,还有,这种占地面积大的发电机的重量也不易减小,所以,发电机从整体上来说是不便于简化。
2)传统的发电机在使用过程中还有噪声大的缺点,由于其使用的环境不同,发电机噪声对人们身体的危害程度也足不同的,如果是在离人较远的地区使用,那么对人的影响相对较弱,因为人们听到发电机噪声的声频较小,若足发电机的用途是家庭自用,那么发电机放置的位置与人的距离就相对较近,这样时间久了就容易对人的身体带来隐藏性的危害所以,在国外的一些国家对于噪声影响的程度进行了有效的控制采取了对噪声声倍进行了限制,以此来减少噪声对人们的危害。而我国的小型柴油发电机对外出口的数额较大,成为了我国电力设备出口量最大的电产品,加强了我国经济的增长速度,大量的外汇收入也促进了我国小型柴油发电机在国外的发展市场的扩大。而噪声较大这一缺点也给我过小型柴油发电机的对外出口带来了一些影响,这也使我国对小型柴油的改造进行了深入研究。经过相关技术人员的研究,提出了对发电机噪声进行一次噪声来源检测,通过检测发现噪声大的原因是由于发电机工作时油道放气噪声、进气噪声、风扇噪声形成的,根据这些检测原因做出了相应的解决对策,在发电机的排气管安装消声器,这就大大改善了发电机排气时发出的噪声,而对于进气噪声与风扇噪声则运用CFD技术进行改善,从而减少进气噪声和风扇噪声。通过对发电机局部的改进,使发电机整体的噪声都降低了,解决了发电机噪声过大的问题。
3)家用小型柴油发电机是在突发停电的情况下和给家庭使用的小功率电器供电使用的,属于一种备用应急物,但需要根据用电功率的不同选择大小不同的发电机,若是发电机本身供电功率较小,而被供电的用电器功率过大时就会导致发电机烧毁,若是发电机功率大,用电器功率小就会损坏用电器,所以对于发电机的使用要选用合适功率的发电机。而不同厂家制造的发电机价格也是不同的,因为其制造的发电机所用的配置是不一样的,配置的好坏关系到了发电机性能的好坏,配置差的价格相对便宜,配置好的价格相对贵些。而跟目前市场上的新型数字化、智能化的发电机来说,小型柴油机的价格就很经济和实用。需要注意的是,若是刚从市场上买来的新发电机或放置时间较久没有使用过的发电机,就要在发电机初次运转工作后对空气滤清器进行拆卸,安装新的滤清器,要对发电机进行深度清洁,更换使用的油,检查发电机上的螺栓、螺帽是否有松动的现象,由此说明传动的小型柴油发电机便于检查与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