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发电机调速器控制及低频协调

资讯中心

news

发电机调速器控制及低频协调

调速器控制主要是为发电机组维持适合的速度调节和负荷分配。同步发电机的频率和转速密切相关。当发电机突然失负荷,那么转速加快的同时频率也会加大。此时,调速器主要通过封闭导叶等方式减少机械力和输出功率。反之亦然,当发电机在过载的状态下工作时,转速会相应减小,同时转动频率也随之下降。发电机满负荷运行并处于低频状态的时候,现有的控制显然还不具备纠正这种过载的能力,低频甩负荷也需要在整个系统负荷匹配时才会发生。例如,在大型系统发生振荡时,电力系统将解列成几个典型的由数个电厂构成的孤网。在这些孤网里,存在着典型的负荷失配,如果在一个孤网上发生过载,频率将减小,导致发电机转速减缓。这个时候,就要求系统低频甩负荷运行,这种应用在北美一些国家的电网中较为常见。实际上,由于持续的低频运行会对用户或者同一孤网的设备造成损害,所以有些发电厂还是会设置低频运行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