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发电机静态稳定性

资讯中心

news

发电机静态稳定性

  有些情况下,发电机静态稳定性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比如电厂输电到符合中心的输电线路过少等等。当远端发电厂和负荷中心这两个电压向量之间的夹角达到 90b或以上时,系统间能够传输的电能可能会降低,电力系统也会出现震荡,并可能被解列出几个孤网。发电厂或者负荷中心之间的线路由于故障断开,两点之间的电抗就会增加到一个能够提供传输却不能维持同步的最大电能点。在这种震荡的状态下工作,发电机会因为磁极的跳动从而引起一系列的不同步。系统间的断路会使得输电线路增加了负荷中心同远端的电厂之间的电抗,这样一来,电势衰减可能会同静态稳定不稳定同时出现。 
  发电机保护与发电机满负荷运行容量及发电机静态稳定之间需要良好协调。电力系统震荡中的发电机保护会出现保护性误动作,更是进一步显现出了发电机保护与发电机控制之间协调的必要性。发电机的继电保护不仅要在保护上加强研究,同时更应注意到保护与控制间的统一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