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发电机组多机进相运行的研究展望

资讯中心

news

发电机组多机进相运行的研究展望

  在发电机多机系统里,调节励磁电流需要对机组间进行无功重新分配,要通过发电机和系统的连接方法以及承担的有功负荷状况,正确制定各发电机调压的额度,也就是通过突出群体效果对整体进相运行进行调整。因为牵涉到多机之间的互相影响,多机、群机进相运行对于电网影响的群体效应并不是单机进相的基础上进行叠加的,单台机组的稳定控制指导性非常差,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操作规范以及判断依据。 
  当前,已经存在多机进相运行状况下调压能力的研究,这表示多台机组同时进相运行,通过有效调整局部电压的同时,有效避免了同时进相容量范围里单机深度进相发电机的失衡。可是目前主要是采用静态方式把外网多机系统缩减成单机无穷大形式进行分析,等值的过程疏忽了进相的多台机组之间的影响,同电力系统的实际运行状况有所差别,而且等值精度需要进一步提升。 
  由于机组进相运行的深度不断加大,功角逐渐增加,机组自身以及整体电网的暂态稳定能力有所下降,特别是对于多台机组的进相运行电网来讲,暂态稳定现象已经成为限制机组进相运行的主要原因。平时在低谷负荷状态下系统无功较多,有些地区的电压过高,电网暂态稳定度比高峰负荷时稍高,可是由于进相运行机组的数量及容量的加大,电网暂态稳定能力会有所下降。 
  为了提升系统的暂时稳定状态,面对进相运行的机组,AVR一定要进行投入,并且一定要在合理的计算分析上对低励限制单元采取整定,经过试验,才能确定机组能否进相运行,并且确定进相运行的深度。 
  因为单机进相对于电网调压有所限制,在调度时应当凸显多机进相的集体效应,多机进相、协调进相的理念都应引起重视,多机进相运行时的关键问题,都需要通过不断的研究进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