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PID励磁电机控制系统是最常用的控制规律

资讯中心

news

PID励磁电机控制系统是最常用的控制规律

  考虑到系统动态指标性能的所产生的不良影响,PID的控制系数Kp、Ki和Kd在励磁控制系统中的实际作用如下所述:1)线性控制比例系数Kp的旧爱如能够迅速提升励磁系统对偏差信号的响应速度,快速提高电机励磁自动化控制对电信号的响应时间精度要求。所以Kp值越大,则说明发电机励磁自动化控制系统的响应精度和系统调节精度也就越来越高。2)PID的控制系统中的积分系数Ki,目的是为了消除励磁系统中的稳态误差。通常来说在合适的区间内,Ki数值越大,励磁系统的稳态误差消除的也就越快,倘若Ki值超出一定的范围,则会产生积分过度饱和的现象,引起励磁控制系统的信号响应误差。3)微分系数Kd的主要作用就是在励磁系统中控制信号响应误差偏差的波动幅度,改善系统的动态特性,使得励磁控制系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平稳的运行。 
  有研究结果表明将模糊控制理论引入DFIG励磁控制策略具备很大的竞争优势。主要原因是这种基于模糊理论控制模型比较简单,实现起来比较容易,控制效果较好,系统的自我调节能力较强。因为单输入单输出的FC的结构非常的简洁,运算步骤较少,自适应能力好,实现起来比较方便,调试相对容易。另外一方面考虑到DFIG系统对定子绕组输出P、Q控制的快速性和准确性要求较高,可以使用单出的FC取代比例、积分、微分控制器和多输入FC,在相同性能的指标下,尽量使的构造的结构简单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