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高压发电机保护方案研究现状

资讯中心

news

高压发电机保护方案研究现状

  目前,由于二次系统研究的相对滞后,高压发电机还基本沿用传统发电机的保护原理和技术。由于一次设备制造技术上的变化必然带来结构和运行特性上的改变,原有的保护原理在相当程度上并不能适应高压发电机在实际运行和维护中的特殊要求。目前高压发电机继电保护的研究状况如下: 
  选相式的100%定子接地保护 
  采用三次谐波相电流和相电压测量构成100%定子接地保护,该保护由3个元件构成:范围控制元件、故障检测元件、方向元件。利用发电机所连电网的接地方式,该接地方式也将成为保护的一个定值,影响保护的出口模式。无论与高压发电机相连的系统中性点经高阻接地还是直接接地,这种方案均有效。该方案的突出优点:不需要测量中性点电压。缺点:判断逻辑相对复杂。 
  另外还有:补偿式高压发电机电流差动保护;带断路器单相粘联检测的断路器失灵保护;用于多台龟机并联运行于同-母线韵高压发奄机过一电压保护等。篇幅有限在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