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发电机当中变压器组的失灵保护分析

资讯中心

news

发电机当中变压器组的失灵保护分析

  (一)复合电压闭锁的元件 
  复合电压闭锁能够有效的阻止发电机变压器断路器失灵保护的错误动作。在一些发电机变压器组特定类型故障的时候,就有可能不引发复合电压动作,例如母线电压稳定,电压元件没做出反应;又或者是绕组温度高(非电量保护)等等,符合电压闭锁就不能够充分发挥其闭锁的作用,反过来则有可能导致失灵保护据动。 
  (二)失灵保护的判别元件 
  在早些年间,发电机变压器组高压断路器失灵保护准装置当中的判别元件常常使用相电流元件,就不容易选择电流元件的定值。如果定值偏大,那么在有些故障,比如匝间短路的时候、就保障不了电流元件动作,也就是断路器在三相失灵的时候,判别回路启动失效,而失灵保护拒动;然而把定值降低,仍然难以确保无论什么时候故障的灵敏度,假如发电机变压器组断器使用的是分相执行的断路器,那么使用零序电流继电器当做判别元件,并且其灵敏度毫无问题,能够保障失灵保护启动的可靠性。但是分相操作三相失灵的时候,零序电流的判别回路那么就不可以启动,并且失灵保护也会拒动。对此,早些年的发电机变压器组高压断路器无论是使用哪一种操作,也无论使用什么判别元件,都应该严格遵守《继电保护准则》当中的逻辑要求对其进行改进。 
  (三)失灵保护当中的跳闸 
  就断路器的接线失灵保护而言,在其启动之后,将会立即重跳断路器一次,然后在通过电流元件判别,经由延时,再跳相邻的断路器,并且三相再跳本断路器一次。就分段的双母线和单母线而言,早些年的失灵保护首先跳开母联断路器、之后再将与之相关的一些断路器断开,跳开分段的时间常常是0.15s左右,然而将别的有关断路器断开的时间普遍是0.3s。很明显这和《继电保护准则》的逻辑要求不符合,这就需要在失灵保护启动之后,立即重跳本断路器一次。 
  (四)失灵保护的启动元件 
  在发电机变压器组保护当中一般将启动失灵分为这么三种情况:首先启动全跳具体说的是跳灭磁断路器以及发电机变压器组高压断路器。然而全跳保护就是发电机、变压器差动保护、失磁保护以及匝间保护等等,假如说手动跳开其断路器,在单相失灵的时候能够根据变压器零序保护进行失灵保护的启动。其次热工保护启动失灵保护,热工保护能够单独直接对失灵保护进行启动,也能够通过逆功率进行启动失灵的保护。在失灵保护当中判别回路使用的是两个零序电流,解除电压闭锁。零序电流根据对正常运转时候不均衡电流躲过整定。最后是失灵保护瓦斯启动保护,根据相关的规定,不准许瓦斯保护对进行启动失灵保护,想要保证瓦斯保护不对失灵保护启动,就让变压器当中的瓦斯保护独立启动一出口继电器,然后接至操作箱手跳,但是手跳不启动失灵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