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静止励磁所进行的设计修改

资讯中心

news

静止励磁所进行的设计修改

  大电流集电环的设计成为转子设计的关键技术,目前国内机组的最大励磁电流为7000A左右,因此,在结构和通风上采取一定措施,是可以满足安全可靠运行要求的。 
  对集电环运行可靠性影响最大的是自身的损耗和发热。这部分损耗主要由两部分组成:接触压降电气损耗和摩擦损耗。励磁电流增大,最直接的影响是集电环和碳刷电气损耗的增加。为降低电气损耗,可以增加碳刷数量、加大集电环尺寸,使每只碳刷的电流负荷维持在合理的水平。而采用带有一定自润滑性能的优质天然石墨电刷可最大程度地减小摩擦损耗。为防止摩擦产生的碳粉堆积在集电环处造成短路事故,在集电环处设置了离心风扇,强行将碳粉排除厂房外,同时还可以加强对集电环和碳刷系统的冷却。 
  我公司已在岭澳项目上完成了无刷励磁机的型式试验。根据试验要求,励磁机需带1.1倍额定负载,励磁机发出的1.1倍额定直流电流要通过集电环和碳刷连接到负载。我公司专门设计了一套包括集电环和碳刷系统的试验工装,顺利完成了试验。试验中我公司在岭澳项目上完成了无刷励磁机的型式试验。根据试验要求,励磁机需带1.1倍额定负载,励磁机发出的1.1倍额定直流电流要通过集电环和碳刷连接到负载。我公司专门设计了一套包括集电环和碳刷系统的试验工装,顺利完成了试验。试验中电流高达8000A,运行温度维持在较低的水平。通过试验工装,我公司完成了大电流集电环和碳刷系统的真机试验,已完全掌握了相关的设计技术。 
  电流高达8000A,运行温度维持在较低的水平。通过试验工装,我公司完成了大电流集电环和碳刷系统的真机试验,已完全掌握了相关的设计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