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小水电站发电机并网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资讯中心

news

小水电站发电机并网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小水电站为了应对发电机组在运行过程中出现的各种故障,实行了发电机组并网运行的运行方式,以保证发电机组和电力系统能够正常的运行。小水电站实行发电机并网运行既有利也有弊,由于发电站实行并网运行的时间不好把握,如果线路中的冲击电流过大,甚至是超过电力系统的承受范围,将会导致电力系统和发电机组出现不稳定的状态,会严重威胁电力系统和发电机组的正常运行。 
  发电机组的脱网运行 
  在水电站水量充足的时候,发电机组会受到某种不明因素的影响,会使发电机组从正常的并网运行在一瞬间就变为脱网运行。在水电站电力传输所要经过的线路中,如果线路中所承担的电压负荷较小的话,那么使用这条线路传输电力的用户,他们的用电器将会承受着很高的过电压,用户的用电器受到过电压的影响,轻则用电器的工作效率下降,不能正常工作,严重时,用户的用电器将会被烧毁,造成经济损失。 
  线路中功率的不足 
  在水电站的枯水期,发电机组也会受到某种原因的影响而变成脱网运行,这就会造成水电站传输电力的线路中的负荷过重,会导致线路中的有功功率和无用公路严重不足。如果线路中的无功功率不足时,线路中的电压将会急剧先将,当线路中的电压低于额定电压时,低于的数值超过30%时,就会使空气开关自动跳闸;如果线路中的有功功率不足时,对于线路中的电压影响不大,空气开关也不会出现跳闸现象,但是这会对发电机组和线路上的用电器造成不良的影响,影响它们的正常运行,尤其是会对电动机造成损坏。 
  发电机组采用手动开关机 
  小型水电站由于受到资金成本上的限制,技术和设备上都存在着严重的不足,都还是使用手动进行开停机。如果水电站的发电机受到某种原因的影响,发电机组的空气开关跳闸以后,工作人员对发电机组的手动关机没能及时跟上,导致发电机组的转子的旋转速度加快,发电机组在这种状况下极易受到损害,如果发电机组线路中的电压过高的话,还会对发电机组的绝缘产生损坏,影响发电机组的正常运行,从而造成经济上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