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发电机保护的重要性

资讯中心

news

发电机保护的重要性

  电能的供应对经济的影响越来越大,任何产业的发展都是无法离开电能的,所以,现在电能的正常供应是非常重要的。近年来,电力行业得到了很大发展,而且发展的速度是非常快的,电力企业的快速发展对电能供应也是一种保证。在电能的供应上,电力企业在使用多种方式来进行,为了更好的促进经济的发展,大型的供电站一直在不断的建设,同时,风能发电、水能发电和煤发电紧密的结合在一起。在电能供应上,通过实现电能的远距离高压输送,已经逐渐解决了电能在供应上出现的问题。电能的供应已经逐渐找到了解决的方法,这就使得电力系统的安全成为了关注的焦点,为了保证经济的发展,电力系统的安全性特别重要。在进行电能供应的时候,发电机组是非常重要的,在电力系统的供应中也是重要的组成部分。发电机组在造价是非常昂贵的,同时它的结构也是非常复杂的,所以,它的操作过程也是非常复杂的。电力系统的运行安全和供电稳定是需要以发电机的正常运行为前提的,在电力系统运行的过程中,一旦出现故障,对电网的冲击将是非常大的,同时也会导致电网中设备出现损坏的情况,在进行修理的时候会给供电企业带来很大的经济损失。 
  发电机组的结构是非常复杂的,一旦出现故障,保护装置可以进行正确而且是及时的保护,虽然保护装置有很多的优点,但是保护的原理也是非常复杂的。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发电机组的保护装置得到了很大的发展,逐渐使用新的技术改变保护装置,现在保护装置已经实现了微机进行操作的模式,这种保护装置可以做到反应更加的快速和灵敏,而且实现了原有保护装置无法实现的功能。主要的功能就是,微机保护装置可以在程序上实现自适应,可以根据运行的情况进行自身定值和特性的改变。新的保护装置具备了自检的功能,当出现故障的时候可以自动发出信号,然后进行闭锁保护。微机保护装置可以与计算机进行信息的交换,并且可以实现远程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