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发电机励磁保护功能配置

资讯中心

news

发电机励磁保护功能配置

  发电机的励磁系统为保证发电机与电力系统同步提供磁场能,它为发电机转子绕组输入直流电。在当前励磁系统中,直流电一般从连接至发电机出口的交直流转换变压器中获得。在过去的励磁系统中,该直流电源是由主发电机轴上的一台小发电机提供的。除维持发电机同步以外,励磁系统还影响着由发电机吸收或输出的无功功率值。励磁电流的加大会提高无功功率的输出并使电压升高。减小励磁会起到相反的效果,并且在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发电机不再与电力系统同步。如果发电机已与电网解列或与电力系统联系微小,也没有其他无功电源控制其出口电压,加大励磁电流会使发电机出口电压升高。励磁控制是用来防止不被允许的工况强加于发电机上。这是带有过励和欠励限制功能的AVR 控制。过励控制可防止AVR 试图提供超过了系统能提供的或发电机磁场能承受的更多的励磁电流。过励和欠励限制功能是为了防止发电机超出其额定功率MW 或MVAR运行。该有功功率和无功功率的向量之和与视在功率值相等。发电机通过控制转子和定子绕组的电流来控制其正常运行方式。在欠励运行方式下,发电机通过从系统吸收无功功率来控制系统侧的高电压。 
  在现在,人们对电量的需求在不断的增大,这和社会的发展和科学技术的进步是分不开的,现在,人们生活中无处不在使用电能,电能的供应情况不但会影响企业的发展,也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所以,电力系统的运行安全对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在电能供应上,电力企业通常是使用大型发电机来实现的。发生在大型电力系统振荡中的发电机保护误动作突显了改进发电机保护与发电机控制之间协调的必要性。提供有实践经验的指导,特别是明确提出发电机保护与发电机满负荷运行容量以及发电机静态稳定之间必须协调,对继电保护装置的发展是非常有利的。继电保护的设置是一门艺术,也是一门科学。在大型系统发生振荡时保持发电机并网运行是一个重要目标,它需要发电机保护与发电机控制的良好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