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发电机微机保护的简介

资讯中心

news

发电机微机保护的简介

  为了做好发电厂中发电机的保护工作,发电机的保护经历了电流型、整流型、集成电路式和微机保护四个发展阶段,其中微机保护在电力系统中已经被较为广泛的应用。 
  微机保护的组成 
  微机保护装置硬件部分 初始化模块 数据采集管理模块 故障检出模块 故障计算模块 自检模块 
  微机保护装置软件部分 数据采集系统 微机主系统 工作电源 通信接口 人机对话系统 
  微机保护是由微型计算机组成的一种继电保护,是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的发展的新方向,高可靠性、高选择性、高灵敏度的特点使其被广泛的使用。微机保护装置是由高集成度的单片机、高精度的电流电压互感器、高绝缘强度出口中间继电器、高可靠开关电源模块等构件构成的,具有体积较小、功能强大等特点。 
  微机发电机保护具有较强的数学运算以及逻辑处理能力,运用了很多较为先进的保护原理与算法,很大程度上提高了保护装置的保护性能。微机保护减少了硬件的配置,精简了硬件结构,使保护功能软件化,完善了保护功能。由于具备完善的自检手段,微机保护能够及时地检测出故障并做出正确的判断和处理。由于微机保护采用数字式的电路,可以消除模拟电位器带来的误差,消除非线性失真,从而提高发电机保护的抗干扰能力。 
  我公司的发电机保护采用的是南瑞继保的RCS-985R和RCS-985S两个独立的保护装置。采用了高性能数字信号处理器DSP芯片为基础的硬件系统,双CPU结构并行处理。RCS-985R的保护功能有纵差保护、转子接地保护、定子过负荷保护、负序过负荷保护、励磁后备保护和非电量保护,RCS-985S的保护功能有复合电压过流保护、定子接地保护、失磁保护和频率保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