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发电机定子匝间短路保护原理

资讯中心

news

发电机定子匝间短路保护原理

  根据发电机结构组成,可以看出发电机匝间保护主要是根据纵向零序过电压过载或者分量负序出现问题产生的一种保护措施。 
  这种保护措施成为发电机的保护系统中内部匝间短路的主保护,是目前发电机保护系统中最常用的。发电机定子间短路保护一般情况下依靠发电机结构内部相间短路和定子绕组进行故障的检测和保护;故障分量负序方向保护装置一般会安装在发电机内部,这样一来不但可以使之成为发电机内部匝间短路的主保护,而且可成为发电机内部相间短路或者定子绕组形成的维护设备。除此之外,高灵敏零序电流型横差保护可以综合上述三种保护措施的优点,实现更加有效的保护,其保护功能是:发电机内部匝间,相间短路,定子绕组开焊的主保护。需要指出的是,发电机保护措施中的横差保护,其功能主要是实现了发电机定子绕组匝间短路,故障分量开焊的主保护,同时也能实现保护定子绕组相间短路。此外,发电机定子匝间短路保护中的单元件横差保护,也是十分重要一种保护措施,主要是基于定子绕组的相位不一,分路支路较多、较分散的特点,这要求发电机内部线路结构要有多个中性点才能够有效实现这种保护。 
  发电机中的多个中性点的连线上流通的是TA电流,这也是发电机保护装置内部单元件横差保护时需要的输入电流,电流模式为二次电流。本文案例中的发电机是基于定子绕组方式的,发电机内部电路一般是多相和多分支电路,在实际的发电机保护环境下,发电机电路中流通的是不对称模式电流,理想发电机在一般情况下中性点各个连线上不会有电流流通。 
  原因一般来说是转自偏心,在不同的定子绕组中产生不同电动势,存在三次谐波。因此单原件纵差保护动作电流必须克服这些不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