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发电机(兼变压器)的主保护

资讯中心

news

发电机(兼变压器)的主保护

  发电机的主保护是当发电机发生定子绕组的相间短路、发电机端引线的相间短路,定子绕组的匝间短路及定子绕组分支开焊等故障时,为确保发电机安全和电力系统稳定,快速有选择地切除故障的保护。 
  要加强发电机变压器的主保护,并且实行多重化。 
  发电机的主保护大致有以下几种: 
  ①纵差保护;②完全纵差保护;③单元横差保护;④纵向零序电压保护;⑤转子二次谐波电流保护;⑥负序功率方向保护。 
  发电机或发电机变压器组,宜采用纵差、不完全纵差、和单元横差作主保护。不宜采用纵向零序电压保护和转子三次谐波电流保护。但是,当不完全差动或单元横差无法使用时,在目前情况下,就只能采用纵差保护,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可以考虑选用纵向零序电压保护或转子二次谐波电流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