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发电机碳刷维护时的几点建议

资讯中心

news

发电机碳刷维护时的几点建议

在发电机运行时,应经常注意滑环表面状态是否良好,碳刷在刷握内上下滑动是否正常,碳刷的温升及噪音,压簧的压力是否均匀,碳刷上通过的电流是否均匀,刷辫是否完整,接触是否良好,有无发热,有无碰触机壳的情况等。更换碳刷时,最好在有、无功率较低,发电机转子及主励转子电流均较低的时候进行更换,更换碳刷时螺丝刀是必不可少的工具,使用前一定要在手柄上缠上绝缘带,以免碰触导电部位。严禁用两手同时碰触励磁回路和接地部分,或两个不同极的带电部分。当发现碳刷下产生火花时,及时调整压簧压力,避免引起环火。如果在机组停机备用时进行碳刷的更换,虽然此时为不带电作业且转子转速很低,碳刷温度较低很容易更换,但开机后一定要注意临界状态时的碳刷磨损情况及时调整压簧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