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发电机增容改造有哪些途径

资讯中心

news

发电机增容改造有哪些途径

  1、提高定子线及转子绕匝间等绝缘强度。经发电机绝缘鉴定,其机械性能和介电性能变坏,电气强度降低的发动机当需要更换上、下层定子线棒时(温度计算实验决定),可将定子线棒的绝缘材料由原B级绝缘改为F级,其线槽部换为绝缘用浸漆的适型材料,加强绝缘及黏结。线棒绝缘包扎采用以提高线棒的绝缘质量,提高转子集电环及引线、槽绝缘、排间绝缘、楔厂,垫条、大护环绝缘等。

  2、交换定子线棒,增大铜线截面积。经发电机温升计算和实验,定转子绕组铁心温度裕度不够,以及为提高发电机效率、降低定子绕组的线电流密度、进一步降低定子铜耗,可更换定子全部上、下层定子线棒,参照引进技术同级电压绝缘厚度增大铜线截面积。

  3、发电机加装铜屏蔽及管道水冷却,降低端部损耗,降低端部主要结构件温度。

  4、其他有缺陷的部件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