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同步发电机的并联运行

资讯中心

news

同步发电机的并联运行

  现代的发电厂中,无一例外地采用几台同步发电机并联运行的方式,而电力系统中又是许多发电厂在并联运行,因此电力系统中存在很多台发电机在并联运行。这种共同给负载供电的运行方式有以下优点。

  (1)采用并联运行方式,可以提高用电质量。现代的电网系统容量很大,单台发电机的容量和它相比是很小的,采用并联方式,单台发电机的负载情况不会影响整个电网的电压和频率。如果用数学公式表示,则为U=const,f=const。这样的电网对单台发电机来说,可以称为无穷大电网或无穷大汇流排。

  (2)采用并联方式,电能的供应可以互相调剂,减少发电厂的储备容量,在电网内统一调度发电容量。

  (3)采用并联方式,提高了发电厂运行的经济性。电厂可以根据不同季节,甚至一天之内的不同时间负荷变化情况,确定投入并联运行的发电机台数。

  (4)采用并联方式,可以提高电厂建设的效益。工农业的用电量是逐年发展的,采用了并联运行方式,发电厂就可以根据负荷的发展,相应地逐步增加发电机的台数。

  (5)采用并联运行方式,可以提高用电的可靠性。系统容量很大,单台发电机的运行方式、单个大容量负载对系统影响很小。

  同步发电机并联运行,是同步发电机最基本的运行方式,研究和掌握它的运行性能是有重要意义的,所讨论的并联运行也就是单台发电机和无穷大电网的并联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