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同步发电机的灭磁

资讯中心

news

同步发电机的灭磁

  如果运行中的同步发电机出现内部故障或出口故障,继电保护装置应快速动作,将发电机从系统中切除,但发电机的感应电势仍然存在,继续供给短路点故障电流,这将会使发电设备或绝缘材料等受到严重损坏。因此当发电机内部或出口故障时,在跳开发电机出口断路器的同时,应迅速将发电机磁场熄灭,称为灭磁。

  所谓灭磁,就是把转子绕组的磁场尽快减弱到最小。考虑到励磁绕组是一个大电感,突然断开励磁回路必将产生很高的过电压,危及转子绕组绝缘,所以用断开励磁回路的方法灭磁是不恰当的。为此,在断开励磁回路之前,应将转子绕组自动接到放电电阻或其他装置中去,使磁场中储存的能量迅速消耗掉。因此,灭磁时间要短,灭磁过程中转子过电压不应超过允许值。以下分别介绍几种常用的灭磁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