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柴油发电机停机操作时的主要注意事项

资讯中心

news

柴油发电机停机操作时的主要注意事项

  (1)停机前应进行一次全面检查,观察机器有否故障现象,以便停机后进行处理。不应打开减压机构或关闭油箱开关来达到停机,因为打开减压机构将拉起减压杆使进气门或排气门顶起,这样会使推杆上球座和球头产生很大磨损,也很容易将气门密封线、气门杆和导管烧坏,将会使燃烧系统的油路中进入空气,给下一次启动带来影响。

  (2)停机前应逐渐卸去负载,再逐渐降低转速,再空转3~5 rain,让润滑油和冷却水带走燃烧室、轴承等部位的热量。如果突然停机,过热的结果会使轴承咬死或油封失效。

  (3)停机后应注意启动电池及时充电。

  (4)严冬季节如无保温措施,停机后应及时把冷却水放掉。

  (5)柴油机遇下列情况之一时必须紧急停机:

  ①机油压力表指针突然下降或无压力。

  ②冷却水温突然上升。

  ③转速突然自动升高并有异常现象。

  ④柴油机运行时有异常敲击声,飞轮有松动现象或传动机构有重大异常情况。

  ⑤柴油管路断裂,有零件破损或活塞及调速器等运动部件被卡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