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怎样检查发电机发电情况是否正常?

资讯中心

news

怎样检查发电机发电情况是否正常?

  检查发电机发电情况的常用方法有短路法、空载电压法和电动机试验法三种。

  (1)短路法:在发电机正常运转时用螺丝刀将“电枢”,“磁场”两接线柱短路,然后用另一螺丝刀使“电枢”接线柱和壳体相碰,如出现团状蓝白色火花,说明发电正常I如出现暗红色的小火花,说明发电微弱,如无火花,说明不发电。

  (2)空载电压法:将万用表旋钮搬至直流电压档,量程为0~50伏,把发电机的“电枢"、“磁场”两接线柱连接,万用表的负极与“电枢”接线柱栩连,正极与机壳相连。逐渐提高发电机的转速,观察指针读数。对12伏系统的发电机,当电压达12.5伏时,220瓦发电机转子转速应不大于1250转/分。当转子转速达2800转/分时,其电压可达35伏。若无电压指示或与上述指标相差很大时,都说明发电不正常。

  (3)电动机试验法。把发电机的“电枢力和“磁场劳接线柱用导线连接,将蓄电池正极与发电机机壳连起来,负极串入一个电流表再与发电机“电枢”柱相连,这时会出现以下几种情况:

  1)转速为600转/分左右,电流为5~6.5安培,运转平稳,转动方向与原方向相同,电刷处无火花,说明发电机技术状况良好。

  2)转速较低时,如电流大,则说明电枢有短路,如电流大又有噪声,表明有不正常摩擦处,如电流小,则表明电刷或电枢导线接触不良。

  3)转速高出正常转速(600转/分)很多,说明激磁线圈接触不良或断路。

  4)不转动表明电枢线圈有断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