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发电机调节器在使用中经常出现哪些故障?其原因如何?

资讯中心

news

发电机调节器在使用中经常出现哪些故障?其原因如何?

汽车在使用中,发电机调节器经常出现以下故障:不充电、充电电流过大或过小、充电电流不稳等。产生这些故障的原因,大致如下,

1)不充电 触点K1严重烧蚀、脏污,使激磁电流中断,衔铁与铁芯间隙过小,弹簧限力不足,使搭铁常开触点经常处于闭合状态,造成磁场线圈无激磁电流,调节器内,激磁电路有局部搭铁。

2)充电电流过大 触点K1烧结;衔铁与铁芯问隙过大,弹簧拉力过大使调节器失控,调压线圈、电阻R1、R2断路,使常闭触点K1长期闭合。

3)充电电流过小 触点k1轻微烧蚀、脏污,衔铁与铁芯间隙小,弹簧拉力不足,使常闭触点经常处于分开状态,降低调节电阻,调节器接线松动跳火,使接触处电压增大。

4)充电电流大小不稳 触点K1表面烧成凹凸不平,造成激磁电流波动,电阻R1和R2烧断,使常闭触点K。瞬问分离,激磁电流不能通过此电路,使发电机磁场瞬时失电,衔铁与铁芯间隙不合适,弹簧变形、失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