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电站发电机组的自动化改造分析

资讯中心

news

电站发电机组的自动化改造分析

现在已经进入了全球经济技术革命和数字网络信息时代,各种网络通信、电子高新信息技术不断兴起,其高集成性、功能齐全性、运行方便性的自动化系统更是成为各行各业的宠儿,那么在研究中小型发电机组自动化的设计改造工作时就要充分考虑以下几点:

第一,必须要强化机组改造配置的保护性能。和大型火力发电机组自动化系统不同的是,中小型火电机组只需要简单的逻辑判断的继电保护配置和简单的完全纵差保护或者零序横差保护等组织内部故障保护方法,这样能够优化其保护逻辑设计,简化其系统功能结构和逻辑原理设计和步骤,对操作人员而言也比较简单容易上手。

第二,提高机组自动化系统改造性价比。中小型发电机组的自动化改造需要更多、更大的微机运算、逻辑判断、信息运输分析、数据储存管理,这些极为复杂,程序也颇为繁琐,因此其自动化设计改造过程中就会受到诸多因素的制约,包括成本,因此只能最大程度降低其自动化保护装置比重,对于其硬件、软件资源保护则要更为细致周到,可以多多采用CPU芯片,就能够有效降低成本并实现其自动化改造升级功能。

第三,提升机组自动化系统的灵活方便性和稳定安全性。虽然中小型发电机组自动化设计改造因成本等多方面因素不能立体实现有效保护配置,但是其必须要最大限度实现自动化系统运行灵活、可靠、安全和稳定,其设计时就可以结合冗余设计原理来将发电机组要保护模块按照其所需保护特性来进行相应保护单元设计,使得其发电机组保护单元之间既有相对独立性也有内部联系性。此外每套保护单元还要配置发电机、后备保护以及其它异常行为开启另一套保护单元的的配置。不同中小型发电机组有一定容量、机组类型差异,这就要按照配置最大化原则来设计,从而兼顾不同容量类型的发电机组,也能够使得发电机组自动化运行更加灵活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