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什么是发电机静态稳定性

资讯中心

news

什么是发电机静态稳定性

静态稳定性是衡量发电机的稳定运行能力的重要指标,转速可变是交流励磁发电机与传统同步发电机最根本的区别,交流励磁发电机实际上是为运行时的方式上选择提供了一种依据。在某种状态下发电机静态稳定性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当某种电压之间不稳定或者超过其稳定值时,系统间能够传输的电能可能会降低,电力系统之间或者也会出现轻微震荡,或者可能被解列出几个孤网。发电厂或者负荷中心之间的线路由于故障断开,两点之间的电抗就会增加到一个能够提供传输却不能维持同步的最大电能点。在这种震荡的状态下工作,发电机会因为磁极的跳动从而引起一系列的不同步。系统间的断路会使得输电线路增加了负荷中心同远端的电厂之间的电抗,这样一来,电势衰减可能会同静态稳定不稳定,同时出现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必须保持发电机静态的稳定性。决定静态稳定性的因素很多,比如转速的快慢。在某些情况下,转速受很多因素的影响。工作人员必须全面检查发动机各个组织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