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直线电机的概述

资讯中心

news

直线电机的概述

 

直线电机是一类将动子的直线动能直接转换成电能或者是将电能直接转换成动子直线运动的电气装置,省去了链条、钢绞绳、传送带或者齿轮等一些中间转换装置,克服了传统机构传动链条长、体积大、效率低、精度差等缺陷。将直线电机作为驱动装置或者发电装置,具有如下的特点:


1)直线电机的驱动无需任何中间环节的转换而直接能够产生推力,从而简化了整个装置系统,在运动过程中能够做到无机械接触、传动部件无磨损,因而大大降低了机械损耗,保证了电机安全可靠运行,大大的提高了传递效率、降低了电机制造成本,并且维护方便。


2)普通旋转电机的转子在工作过程中受到离心力作用,因此加速度不能很大,速度不能快速灵活地发生变化。而直线电机在加速或者减速运行时,虽然具有绝对值很大的加速度,但动子上的零部件和传动装置不受离心力的作用,因此它的速度能够灵活地根据实际情况而变化。


3)直线电机结构简单,散热效果良好,而且它的定子槽在绕线后可以被密封成整体,因此能够在一些特殊场合使用,比如在潮湿环境下或者在水中,也能在具有腐蚀性、有毒气体等环境下使用,亦能在非常规的高温或者是低温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