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电动燃油泵国内研究状况

资讯中心

news

电动燃油泵国内研究状况

 

国内在柴油机用电动燃油泵领域也有一些研究,除了不断引进,消化,吸收进国外先进技术,还大胆积极创新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动燃油泵,但大多数改进均是针对机械部分进行的优化设计,常见的途径和方法有以下几种:


(1)电动燃油泵的驱动形式转换。近几年部分高校和企业开始逐渐采用无刷直流电动机的技术,将电动燃油泵应用于柴油机行业。


(2)模块化设计。针对单独电动泵嵌入油路中作为一个驱动元件的传统方式,现如今更多的则是丰富电动燃油泵的功能,将电动燃油泵总成设计、模块化设计。如今我司设计开发的燃油水寒宝集自动泵油、燃油滤清、燃油加热以及油中水分过滤和水位报警功能。


(3)材质代用。对一般的通用材料参考国内出版的中外材料对照资料选取,结合我国材料行业的实际情况,为保证电动泵的可靠性,建议向上靠一档选取。可以通过理化试验对特殊材质分析,确定材料的成分。


(4)选用标准件、专业件、密封件。标准件、专业件基本参照国内的标准选取即可满足,对于密封件大多可由国内专业密封件厂家的产品代用;


(5)有关尺寸的处理。对于安装尺寸和进出油口连接尺寸,应与柴油机的燃油管路尺寸保持一致,以保证互换性,减少管路调整改造,对于内部的一些尺寸在考虑配件互换时也应精确测量,对于一些外形尺寸只要不影响使用安装,一般不需精确测量。国产化主要目的是为替代进口,节约外汇,在减少投资和提高经济效益的同时,促进相关行业的技术进步和发展。


由于国内商用车、工程机械客户对于整车的舒适性要求没有国外客户高,因此国内电动燃油泵行业对于总成噪声的研究不是深入。同时由于国内柴油机发展技术相对于欧美地区落后一些,对柴油机低压燃油流量脉动对整机性能或可靠性的影响程度研究也不是很多。


国内柴油机行业在引进电动泵产品时,其驱动部分采用的是有刷直流电动机,直到现今市场上应用的仍是该类型电动泵。目前在许多高校或科研单位,尽管无刷直流电动机作为动力源已经作为科研项目广泛开展,但实际上并未真正地形成产业化,应用到柴油机行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