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公告 > 科勒柴油发电机组的日常运行维护

资讯中心

news

科勒柴油发电机组的日常运行维护

1.科勒柴油发电机组备用中的检查

柴油发电机控制方式在“自动”位置,就地控制屏无异常信号,各开关位置正确,控制电源完好;燃油箱油位正常,各阀门位置正确,燃油规格符合要求;润滑油油位正常,油质合格,系统无渗漏油现象;冷却水水位正常无低水位报警,系统无渗漏现象,冷却水加热器自动装置正常;总之,要定期对发动机设备进行检查,及时对相关部件进行更新维护

2.科勒柴油发电机组运行中的检查

    检查机组无严重振动现象,运行平稳,柴油机、发动机声音正常;机组润滑油系统、燃油系统、冷却水系统管路畅通,无渗漏水、油现象,各温度、压力测点均在正常范围内;发动机输出电压、频率表及功率表指示正常,就地控制屏各指示灯指示正常,无异常报警;柴油发电机排气系统正常,风道无振动,必要时开启柴油机房排气风扇。

    3.科勒柴油发电机组的日常清洁

    在日常的使用过程中,要对发电机进行及时清洁,并按照一定的步骤进行:要断开电源,清洁发电机的表面,将残留的油渍、污水和灰尘清理干净。并做好通风网的清洁工作,防止杂物进入线圈,造成线圈过热的情况。在清理污物和灰尘时,不能直接采用喷水的方式,要利用吸尘器进行清除。总的来说,机组表面应保持清洁,不可让液体如燃油、润滑油吸附其内、外面。另外,要防止发电机出现受潮的情况,及时做好烘干工作。

   4.控制屏的日常维护

   第一,要定期对柴油发电机组的控制屏进行清洁,保证仪表能够清晰显示,按键能够正常使用。第二,在电动机组的运行过程中,常常会因为振动使仪表出现零位偏离的情况,因此,要及时对仪表进行校对,做好连接件的紧固工作。第三,一旦发现机组控制屏出现故障,要根据原理进行及时维修。

    5.蓄电池的日常保养

    首先检查蓄电池组充电器的输出电压和电流是否正常;其次检查蓄电池液面是否正常,在蓄电池的充电过程中,蓄水池内的水分会被蒸发,因此要做好蓄电池的补液工作。在开始补液之前,要将加注口的污物进行清理。然后,将纯净水或蒸馏水加入蓄电池中,要控制好水量,防止出现由于水过满而涌出的情况。另外,由于在低温条件下不能正常输出电池容量,因此不要直接启动发电机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