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发电机的电气故障原因分析

资讯中心

news

发电机的电气故障原因分析

由于发电机电气设备结构十分复杂,元部件众多,因此造成电气故障的原因有很多,从而给电气故障的诊断和预防带来很大困难。本文针对几种典型的电气故障,分析了造成电气故障的具体原因。
第一,线套管温度过高的原因。当发电机的无功负荷过高时,发电机底部的漏磁就会增多,从而产生电流,造成线套管温度升高。另外,发电机组中存在磁场,其产生的涡流会产生过多的热量,从而造成线套管温度升高。
第二,大轴磁化与退磁原因。发电机的大轴一般由含有铬镍等金属的钢材制成,因此大轴在长期工作中会被磁化,当发电机停机后,大轴内的磁场会因摩擦或者接触而产生电流,从而烧毁轴瓦,影响发电机的正常工作。
第三,转子连接部位故障原因。发电机在长时间使用后,发电机与转子连接部位的接触片会发生松动,从而增大了连接部位的摩擦,造成接触片的变形,严重的会导致发电机的停机。
另外,由于变阻器、晶闸管、云母片等部件引起的电刷抖动,会导致接触不良,从而造成励磁回路短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