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电厂发电机的常见故障

资讯中心

news

电厂发电机的常见故障

发电机是电厂日常生产过程中的重要设施,一旦发电机出现故障就会造成整个发电机组的停产,从而影响到电厂的正常生产,影响到电厂的经济效益随着时代科技的发展,人们对于发电机故障的诊断有了很人进步,发电机故障发生次数明显减少,确保了电厂的持续稳定运行,进而保证了电厂的经济礼会效益。
通常情况下,火电厂的发电机故障可以分为线圈故障、电气故障、液压系统故障等三大部分。
第一,线圈故障线圈是发电机内部的重要部件,同时也是使用最频繁的部件,因此线圈故障是电厂发电机最常见的故障之一。常见的线圈故障主要包括线圈的老化、转子线圈的磨损、定子线圈的高温等。
第二,电气故障随着时代科技的进步,电气设各结构越来越复杂,并且越来越现代化、智能化,这给电气设各的故障检测与维修带来了很大困难般情况下,发电机经常出现的电气故障主要有线套管温度过高、发电机人轴磁化、转子连接故障以及励磁回路故障等。
第三,液压系统故障随着火力发电的快速发展,大型汽轮机组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而液压系统作为大型汽轮机组的主要组成系统之一,一旦其发生故障就会严重的影响到机组的正常工作。目前常见的液压系统故障主要有汽轮机控制零件故障、液压控制系统故障、汽轮机高压控制油泄露故障等。
总之,电厂发电机组的故障多种多样,并且造成故障的原因也各小相同,因此在分析发电机故障原因时,要针对不同故障分别展开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