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电厂发电机故障产生的原因

资讯中心

news

电厂发电机故障产生的原因

线圈故障原因分析
线圈故障有多种,因此本文针对不同种类的线圈故障,分析了故障产生的原因。
第一,线圈绝缘老化。这类故障是指线圈的绝缘层出现老化,使得绝缘层的耐压能力低于最低标准,从而很容易出现电压击穿故障。造成线圈绝缘老化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其一,线圈长时间的使用,导致线圈绝缘层出现自然老化。由于长时间使用而造成的绝缘层老化占到线圈绝缘层老化故障的大多数,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线圈事故;其二,线圈质量不合格,浸胶不良,使用过程中出现绝缘侧脱落现象。质量差的线圈导线在使用过程中,经常会出现绝缘层松动,绝缘效果变差的问题。
第二,转子线圈磨损。在正常的发电生产中,发电机一般保持高速运转,甚至在某些时候要高负荷运转,因此发电机转子的转动速度很快,从而使得转子线圈的磨损十分严重,进而加速了绝缘层的老化,出现短路故障,造成发电机的严重损毁,甚至产生很大的生产事故。
第三,定子线圈磨损。定子与转子之间会产生摩擦,因此转子速度越快,定子受到的摩擦越严重,定子线圈的磨损就越严重,从而加速了定子线圈绝缘层的破坏,产生电压击穿事故。另外,外界灰尘、水、油等物质会浸入绝缘层中,影响绝缘效果,造成电压击穿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