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发电机组故障诊断概述

资讯中心

news

发电机组故障诊断概述

由于发电机是发电机组设备中最容易发生故障、其故障症候也是最明显的部件。下面主要是对发电机组设备中的发电机进行分析。

发电机组中发电机的故障类型

发电机是一个相对来说比较难于分析的复杂系统。发电机涉及到机械、电气以及电磁耦合等各个领域,故其故障的类型也比较复杂和繁多。故障的症候主要有:部分出现故障整体的运行也会受到牵连;不同类型的故障可能会表现出相同的故障特征;故障之间相互牵连。以上这些因素均有可能导致发电机故障难于诊断及查找。下表列出了一些主要的发电机故障和症候。

发电机的主要故障


发电机主要故障症候


要对发电机进行故障诊断,首先要做的就是及时准确地对发电机的运行状态进行检测。检测一般都是在线进行的,并且检测部分一般都是集成于发电机故障诊断内部。对发电机的检测首先是从参数的检测入手,这些参数必须满足是可测的和可估计的,以便选择适用的传感器。然后对传感器釆集的数据进行处理,利用合适的算法对处理过的数据进行整合,最后取得诊断结果。目前故障诊断比较关注的问题是怎样从故障的表征找到更简易、适用、准确、廉价的检测手段。针对迥异的故障表征,人们在不断寻找更加高效适用的检测方法。下表给出了目前一些常用的检测诊断方法。

发电机故障状态监测主要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