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发电机采用的保护

资讯中心

news

发电机采用的保护

  1·发电机失磁保护:失磁保护作为发电机励磁电流异常下降或完全消失的矢磁故障保护由整定值自动随有功功率变化的励磁低电压UFD(P),系统低电压,静稳阻抗,TV断线等判据构成,分别作用于发信号和解列灭磁。励磁低电压判据和静稳阻抗判据均与静稳边界有关可检测发电机是否失磁而失去静态稳定。静态阻抗判据在矢磁后静稳边界时动作。 
  2·发电机过磁保护:过磁保护是反应发电机因发电机频率降低或电压过高引起铁芯工作磁密度过高的保护 
  3·发电机定子保护(接地,匝间)定子接地保护是电机定子单相接地故障保护由基波零序电压和三次谐波电压组成。匝间保护由纵向零序电压和故障负序方向判据构成,设置PT断线闭锁措施作为发电机内部匝间保护。 
  4·发电机转子一点,两点接地保护:用于发电机转子回路一点接地轮流检测采样回路正负极对地电压,实时计算转子接地电阻动作于信号。 
  5·发电机差动保护:发电机主回路主要保护,是电网和发电机本身相间短路引起的过电流保护 
  6·发电机过负荷保护:分定时限和反时限,反应发电机承受负荷电流的能力和发动机定子的积热程度的保护 
  7·发电机低频保护:反应发电机系统频率降低对汽轮机影响积累的保护。 
  8·复合电压记忆过电流:是发电机电压PT和CT过电流的复合判据,采用记忆方式保护发电机过电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