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发电机组设置检修平台需考虑的因素

资讯中心

news

发电机组设置检修平台需考虑的因素

  随着机组容量不断增大,发电机定子机座高度也在不断升高。而近年来安装的某些大型水轮发电机组,在设计时没有在发电机出口及中性点设置检修平台。机组检修时,给检修人员在发电机的出口、中性点进行检修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和阻碍。进行检修工作前必须先搭设临时脚手架等安全措施措施来保证设备、人员的安全。而且此类方法的效果并不理想。不设置检修平台不仅仅会影响正常检修工作的开展,还可能造成处理突发事件缓慢和检修工期拖延的情况出现。 
  (1)检修平台设置后可以保证人员、设备的安全。检修平台的承重能力经过验证并符合相关规定。 
  (2)检修平台设置后利于发电机出口及中性点处检修工作的开展。 
  (3)方便发电机预防性试验工作的进行并不会对试验结果照成影响。 
  (4)对密闭自循环空气冷却方式的发电机检修平台设置后保证空冷器的正常运行,不影响端部回风,降低冷却器效率。 
  (5)检修平台必须能长期在高温及震动的环境下运行。发电机运行中不会出现裂纹、断裂,无过热、老化痕迹。 
  (6)在发电机出口及中性点导体周围会出现较大的交变磁场,如检修平台支架为导磁结构则将会产生很大的磁滞和涡流损耗,钢构架因而发热。如果支架是闭合回路,其中尚有环流存在,发热还会增多。当导体电流大于3000A,发热便不容忽视。故而支架的选择为不导磁材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