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发电机检修平台拟设置方案

资讯中心

news

发电机检修平台拟设置方案

  发电机参数 
  发电机额定功率600MW/667MVA,额定电压20 kV,额定电流19245 A,额定功率因数0.9(滞后)。双路径无风扇端部回风密闭自循环空气冷却冷却方式,冷却器采用壁挂式结构。定子绕组为三相双层6支路,Y形联接,条式波绕组;绝缘等级F 级。定子机座为斜立筋结构。线棒为VPI真空压力浸渍成形,主绝缘材料为云母环氧线棒及汇流环接头处采用银铜焊焊接。 
  1.发电机出口检修平台拟设置方案 
  拟设置方案 
  (1)在发电机出口正下方安装不导磁不锈钢材质的检修平台支架,支架的大小要考虑进行检修工作时的空间。发电机侧在机座上焊接支墩(焊料采用不锈钢焊料),母线侧在墙体上安装支墩,使用不锈钢膨胀螺栓固定。支架与两侧支墩用螺栓固定。 
  (2)采用厚度为25mm的进口耐高温玻璃钢格栅按检修平台尺寸完全平铺在支架上并用螺栓连接紧固。 
  (3)在两侧护栏上加装120mm宽的环氧板作为踢脚板。 
  2.发电机中性点检修平台拟设置方案 
  拟设置方案 
  (1)在中性点正下方及两个中性点之间安装不导磁不锈钢材质的支架,支架的大小要考虑检修时断引、接引的人员位置。 
  (2)采用25mm进口耐高温玻璃钢格栅按中性点CT支架软连接下方孔洞寸完全平铺在支架上,其四个边角上焊接L型不导磁不锈钢角钢用以固定格栅。 
  (3)在格栅四周加装120mm宽的环氧板作为踢脚板。 
  (4)用两根不导磁不锈钢角钢焊接在两个CT支架的三角支撑上,角钢上平铺25mm进口耐高温玻璃钢格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