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发电机保护功能的配置

资讯中心

news

发电机保护功能的配置

    1.发电机组接线方式对差动保护配置的影响 
    发电机组的保护配置可以根据接线方式的不同进行必要的调整,在对中小型的机组进行接线的时候,发电机机端有母线形式、无发电机出口断路器的单元接线形式、及带发电机出口断路器的单元接线形式。发电机机端有母线形式的机组一股附近有人型的工业负荷,通过机端母线便于就地向附近的用户供电,同时母线与升压变压器相连接,可以将剩余的功率经升压后送至系统。对于这种接线形式,适宜采用发电机差动保护、主变差动保护分别配置的方案,如果配置发交组差动保护,则需要接入机端母线负荷引线的 TA,不仅电流分支众多,而且增加了接线的复杂程度,一般不推荐采用。对于大型的发电机组,可以使用发电机出口断路器来对发电机进行安全运行的保护,在发生故障的时候,通过开端出口断路器,可以使得电压得到稳定,对于生产企业来说,这时可以保证电能的正常供应。在发电机发生故障的时候,使用发电机出口断路器可以避免使用变压器高压侧的主断路器,这样不会导致发电机因为断路器而出现延迟的情况。在中小型的机组上进行出口断路器的安装对发电机的影响是非常差的,在发电机发生故障的时候,是非常容易扩大故障的范围的。 
  2.发电机保护功能配置方案 
  发电机在使用的过程中,经常会出现内部故障,常见的内部故障有相间短路、匝间短路以及绕组分支开焊的情况。所以在进行发电机保护功能的配置时,对出现的内部故障要进行解决。常用的保护措施有以下两种。一种是纵联差动保护,这种保护是对发电机组出现相间短路最佳的解决方式。这种保护的方式最大的优势就是对保护的对象有很强的适应性。在大多数的机组中安装纵联差动保护都可以对电机进行很好的保护,同时也会使得发电机不受励磁涌流的影响,使得发电机的两侧电流是相同的,在进行发电机保护的时候,可以做到平衡电流的作用,对保护的灵敏度也是很大的提高。另外一种是横差动保护,横差保护可以对内部故障的类型做出快速的反应,并且在发电机运行的时候可以不受到影响。对两种保护装置进行比较发现这两种方式各具不同的优点,所以在保护装置方面,可以根据发电机常见的故障进行保护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