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新型发电机变压器组保护原理

资讯中心

news

新型发电机变压器组保护原理

  传统的继电保护是采用许多继电器来实现的,满足了当时电力生产的要求。随着用电量的增加和电力系统的复杂性程度提高,大容量机组的造价成本昂贵,电力机组无法正常运行,各种故障时有发生,继电保护配置的精度不高,不能满足现代化微机管理的要求,无法满足继电保护的新要求。 
  当前,全新的继电保护装置能够满足各种复杂的功能,通过计算机以及相应的软件系统手段实现各种特定功能,可以修改软件来改变继电保护的方式,具有很大的灵活性。继电保护装置利用数据采集系统将电力系统中的行为数据进行采集,根据设定的计算方式,对各种系统故障的性质和范围进行检测,根据检测结果进一步判断,决定选择跳闸或者报警,可通过不同的硬件设置实现不同的保护措施。 
  微机保护的软件系统能够很方便的改变保护的动作值和动作特性,用数字信号处理技术进行处理可以实现微机保护良好的动作特性,同时,数字存储技术能够实现对故障过程的录播,并且对故障过程进行分析,而且数字储存系统设备的接口简单,便于数字通信,微机保护功能能够自动完善测试功能,实现同步监视,在标准化软硬件支持下,可以实现不同的保护功能。 
  由此可见,微机保护系统灵活性比较强,保护功能比较好,而且也方便维护,具有较高的可靠性,微机保护优于传统的继电保护,因此,成为当前电力行业普遍使用的电气配件设备。同时,微机保护中的保护技术也得到了其它领域的理论与方法的支撑,如智能网络系统和职能控制技术等,使得微机保护的技术更加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