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励磁系统调试中的常见问题(二)

资讯中心

news

励磁系统调试中的常见问题(二)

  发电机电压调差问题 
  在发电机的运行中,电机两端的电压会出现一定的自然下降现象,这种现象就被称为是发电机电压调差,而其电压负荷下降的比率,则称之为电压调差率。并且在励磁系统的运行调节中,其对发电机的有功电流并不能起到太大的调节影响作用,甚至可以忽略不计。也就是说,励磁系统对发电机电压的调节主要是针对无功电流而言。为此,我们可以这样来定义发电机的电压调差率:发电机功率因数为零,当无功由零逐渐变为额定无功值时,机端电压发生的变化率就是电压调差率。目前常用的发电机中,励磁控制系统的自然调差率通常都很低,一般都可以认为是并没有进行调节。因此发电机出口一般都是与发电机呈并联连接状态。励磁调节器也都要进行一定的均流补偿。 
  软件受干扰问题 
  由于励磁系统的控制软件相对较为复杂,在调试中需要对多个参数进行修改,这样就很容易使软件受到干扰,出现一定的程序混乱现象,从而使励磁系统不能正常的进行起励,灭磁开关也不能在恰当的时间断开以达到灭弧效果。这样以来所产生的后果可能有两种,一是励磁系统内部出现电弧放电现象,使得整个系统都出现烧毁短路现象;二是转子绕组无法进行反压,励磁系统也不能实现灭磁,使短路线路仍然存在电流通过,引起设备烧毁现象。因此必须要重视励磁系统软件干扰问题。 
  总之,励磁系统在发电机系统中占有无可取代的重要地位,其现场测试的结果体现了其在发电机中的运行性能,而在励磁系统的调试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受这些问题的影响,励磁系统无法充分发挥其功能作用,为此,不断的完善励磁系统的现场试验调试方法是非常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