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发电机组励磁控制系统的基本原理

资讯中心

news

发电机组励磁控制系统的基本原理

  励磁装置是发电机控制设备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电站配套设备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对于保障电压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励磁装置能够调节和控制发电机的励磁电流。
    励磁控制系统包括三部分,一是励磁功率单元,二是励磁调节器,三是励磁灭磁部分。励磁的主要功能是负责向发电机转子提供直流电流,以便励磁绕组获得磁场,励磁调节器用来测量并控制转子电压(电流)在整个运行过程中的工况变化,根据不同情况自行调节励磁功率单元输出电流的大小,满足系统不同工况的要求。
    在实际运行中,励磁系统的作用是维持发电机电压在给定水平(稳定发电机机端电压),控制并联运行机组无功功率的合理分配,提高电力系统运行的稳定性,提高继电保护和自动装置的灵敏性(强行励磁)。并在复杂的电网环境中,励磁装置能增加对电网的阻尼作用,抑制电网小频率波动(P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