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空冷汽轮发电机现状分析

资讯中心

news

空冷汽轮发电机现状分析

  在发电企业中,大多数是利用发电机来进行发电的,对于电网运行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为经济发展提供了基础动力。在电力生产中,单机容量应该与电网的总容量保持一定的比例,如果单机的容量有所提升,那么单位容量就会有所下降,对于材料的消耗也就会降低,有效的提高了电力企业的经济效益。 
  要想满足汽轮发电机向大容量发展,主要有两种途径,一种是增大发电机的线性尺寸,另一种是增加电磁负荷。而在现实中,由于受到零部件的限制,无法实现线性的增大,所以只能是通过增加电磁负荷来实现。在增加电磁负荷的同时必然会加大线棒的铜损,线圈的温度由此升高,有可能会超过限定的范围。所以说为了保证发电机能够正常的运转,需要采取一定的冷却技术来控制发电机的温度,保持在容许的范围内。所以冷却技术是汽轮发电机向更大容量发展的必然条件,冷却技术的研究对于汽轮发电机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