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测量发电机碳刷装置实际运行中出现的问题

资讯中心

news

测量发电机碳刷装置实际运行中出现的问题

  实践表明,无刷励磁发电机转子电压测量碳刷接触弧面经研磨处理后,起初测出的转子电压正常,但经过一段时间(几天或几周)后,从碳刷引出的转子电压出现波动,并逐渐变小,继而导致转子保护装置测量的绝缘电阻变小,甚至发出接地故障信号或转子电压回路断线报警。检查碳刷和刷握装置,均为正常。停机后用万用表进行测量碳刷和滑环的接触电阻,出现不稳定的结果,有时接触电阻不到1欧,有时却上千欧。经过多次处理和观察发现,碳刷接触弧面在运行中变得越光滑,测量的转子电压就越小,停机后测出的接触电阻也越大。 
  经过反复试验和检查,排除了滑环和碳刷之间接触不良的常见原因:电刷卡涩、电刷牌号或质量不适宜、刷握弹簧压力太小等,最后认为是由于气垫现象和接触面形成了氧化膜两个原因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