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汽车发电机的电磁噪音形成原理

资讯中心

news

汽车发电机的电磁噪音形成原理

  (1)汽车交流发电机是一种机械能转换成电能的装置,转子在外加机械力的作用下旋转,转子中的绕组通以励磁电流,在励磁电流的作用下,在前、后两个磁极的鸟咀形的爪部,分别形成N极和S极。 
  (2)发电机的定子,由1mm的铁片叠片而成的定子铁芯和按一定要求绕制的三相绕组所组成。 
  经励磁的转子,在定子内旋转时,鸟咀形的爪部在定子内旋转时,在定子铁芯内形成交变磁场,该磁场在三相绕组内产生感应电势,输出电能。 
  (3)发电机是一种能量转换装置,在机械能转换成电能的过程中,由于转子励磁线圈通电产生的电磁力,以及三相绕组在输出大电流的时候,会产生很大的电磁力,该电磁力的大小、频率,与发电机的输出电流、转速有对应的关系。在这个力的作用下,一些零件会产生相应的振动,如定子铁芯,单片相叠之间的振动,鸟咀形的爪部,非绝对刚性,也会振动,以及定子绕组,等等。当振动的范围在人的听觉范围内,就会产生我们称之谓电磁噪音。 
  (4)根据发电机的工作原理,决定了发电机在工作中必然会产生电磁噪音。影响电磁噪音的大小,主要是综合定子、转子的各种几何尺寸、形状和绕组结构等参数,包括定转子的间隙、鸟咀形的爪部形状,其次,发电机在发动机中转速的匹配和空间布置的因素,等等。可能是个相当复杂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