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汽车发电机异响分析改进方案

资讯中心

news

汽车发电机异响分析改进方案

  根据对发电机的分析,我们发现,当发动机转速处于怠速状态时,恰好位于发电机的电磁噪音高峰区。 
  (1)通过适当减小皮带轮直径,可提高发电机的转速,使发电机的转速避开高噪音区域,恰好位于噪音谷区。 
  (2)增加转子上极爪的倒角可减少噪音;增加定子与转子间的间隙可减少噪音。但在一个特定产品平台上,该参数已处于最佳状态并已基本定型。一般不再作变更。 
  (3)电磁噪音现状分析,根据电磁噪音产生的原理,要降低某一转速段的电磁噪音,最有效的方法是降低该段转速时的输出电流。调整转子绕组参数,降低绕组安匝数。调整定子绕组参数,降低定子电感量,降低低速时的感应电势。 
  确定改进方案: 
  方案一:调整转子绕组参数,重新设定铜线的线径,确保绕组在直流电阻基本不变的情况下,相应改变绕组的匝数,以达到降低绕组安匝数的目的;调整定子绕组参数,采取调整线径,调整匝数,降低定子电感量。 
  方案二:减小皮带轮直径,可提高发电机的转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