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大型汽轮发电机传统的励磁系统普遍存在的问题

资讯中心

news

大型汽轮发电机传统的励磁系统普遍存在的问题

  大型汽轮发电机励磁系统主要包括三种励磁系统即直流励磁机励磁系统、三机励磁系统和自并励静止励磁系统。但是前两者存在着以下问题,因此在许多发电厂励磁系统已逐渐改造为自并励静止励磁系统。 
  (一)直流励磁机励磁系统普遍存在的问题 
  直流励磁机励磁系统虽然简单可靠、设备投资及运行费用较少,但由于滑环和碳刷之间总是存在接触不良等原因引起运行中励磁机内部长期打火,有时甚至会出现火花太大导致发电机不能正常工作。并且其维修量很大,设备运行稳定性较差,检修时还必须停机。 
  (二)三机励磁系统普遍存在的问题 
  三机励磁系统的励磁电源取自同轴的交流主励磁机,并且不受电力系统运行情况的影响,工作可靠。但是要调节发电机励磁电流,必须先调节交流主励磁机的励磁电流,存在“时滞”。因此其励磁系统较为复杂,机组轴系稳定性受到很多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