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水轮机发电机振动问题处理策略

资讯中心

news

水轮机发电机振动问题处理策略

针对水轮机发电机振动成因的不同而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一是针对水力振动这方面的因素,相关水电站可以在导叶的关闭油路中进行分段关闭阀的安装,从而让导叶关闭的速度能够有效地延缓下来,并使脱流所造成的机组振动问题得以解决。由于水轮机发电机振动最主要的原因是该机组的协联曲线没做好,因此,要解决机组振动问题,运行人员还可以用手动的运行方式来替换机组的调速桨叶的运行,通过联桨叶与手动的方式的结合来减少机组振动。二是针对机械振动这方面的因素,对于转子质量的不平衡这一问题,可通过检查和处理转子的平衡力来解决该问题。首先,在检查方面,可通过机组的运转来完成的;其次,在问题处理方面,可重新进行试验配重,并让转子中心和轴线能够保证双方的重合,通过这样使得轴线也能重合于转子的中心,最终使得静平衡得到了保障。而关于轴线是否与转子的中心重合这一问题,需要对转子圆度进行测量才能得出相应的判断。假设轴线与转子中心存在很小的偏差,并且该偏差是处于标准允许范围之内的话,就不需要重新采取打磁轭键的方式。三是针对电磁振动这一方面的因素,可以对水轮机发电机进行开机实验,从而对电磁振动的可能性进行有效排除,并在不同情况下寻找机组最优协联关系以及对水轮机在运转过程中的综特性曲线进行重新的绘制,并借助数字化科学技术,把绘制好的曲线输入到电液的调速器当中,重新进行开机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