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发电机变组单元异常运行保护机制探究(一)

资讯中心

news

发电机变组单元异常运行保护机制探究(一)

  1.反时限定子绕组过负荷保护 
  反时限定子绕组过负荷保护过程中一般是针对非直吹冷却方式的中小型发电机定子绕组的过负荷保护,这种保护方式是基于单相式定时限电流保护的一种方式,保护的电流按在发电机长期允许的负荷电流下能可靠返回条件整定,发电机额定电流可靠系数取1.5,返回系数取0.85。定时限部分,经延时动作于信号,有条件时可动作于自动减负荷;反时限部分按反时限特性动作于跳闸。 
  2.转子绕组的过负荷保护 
  转子绕组过负荷保护的配置与整定原则和定子绕组过负荷保护相似。对于30MW及以上的发电机,转子绕组过负荷保护由定时限电流保护和反时限电流保护两部分组成,定时限部分经延时动作于信号,反时限部分动作于解列灭磁。 
  定时限过负荷保护的动作电流,按发电机正常运行最大励磁电流下能可靠返回的条件整定,计算公式与定子绕组过负荷保护计算公式相同。反时限过负荷保护按常用方法进行整定。 
  3.转子表层的过负荷保护 
  大型发电机组转子表层负序过负荷保护,一般由定时限负序电流保护和反时限负序电流保护两部分组成。定时限负序电流保护动作于信号,反时限负序电流保护动作于跳闸。定时限负序电流保护的动作电流,按在发电机长期允许的负荷电流下能可靠返回的条件整定。反时限负序电流保护的动作电流应与发电机承受负序电流的能力相配合。同时,该保护还可以兼作系统不对称故障的后备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