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发电机电容电流概述

资讯中心

news

发电机电容电流概述

  电容电流概念 
  电容电流是一种电容性电流,又被人们在工作中广泛的称之为位移电流。这种电流不同于传统电荷定向移动所形成的电流,是一种并没有从真正的故障点流向大地的一种电流形式,是通过电容作为充放电媒介来发挥等效电流的工作模式。这种电流模式在交流电中最为常见,这主要是由于交流电系统中电流是一直处于不断变化状态下的,这种特殊性就能促使了等效电流的持续存在。 
  众所周知,在目前的社会发展中带有电缆、变压器以及发电器的电力系统已经广泛的进入人们的视线,也成为现代化社会发展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这种电力系统中,其各种设备中都存在着一定量的电容,而分布电容的大小主要取决于电缆的几何尺寸、电缆材料以及电缆的长度等多个方面。因此,在目前的工作中,我们做好电容电流的研究是十分重要的,对于保障电力系统的正常持续运行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电容电流补偿的必要性 
  电缆在应用的过程中实际上是通过各种绝缘电阻以及分布电容来与大地相互连接的,当人体接触到电力系统的那一时刻,触电电流可以及时的通过人体流向大地,从而造成一种闭合电路结构。可以说在目前的工作中,电容电流是通过一定程度的电缆来对其进行控制与处理的,电网对于各地的电容分布都是通过各种电缆来进行控制的。但是由于在工作中电缆的材料、横截面以及密度的不同造成电容的分布也不尽相同,这就要求我们在工作中对其进行及时可靠的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