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直流发电机炭刷的正确安装与磨合

资讯中心

news

直流发电机炭刷的正确安装与磨合

  1.发电机炭刷架有两个,一为绝缘炭刷架,一为搭铁炭刷架。引出线套有胶管或包有绝缘物韵炭刷,要安于绝缘炭刷架内。如无此种炭刷,用绝缘胶布将裸铜钱包缠上亦可。引出线为裸铜线的炭刷要安于搭铁炭刷架内。安装错误,发电机将不发电。 
  2.磨合好的炭刷,方向即可固定。不能反转180℃安装。否则,炭刷弧面一整流子贴合面减小,发电弱或不发电。 
  3.炭刷的厚度要适当,在炭刷架内要既能上下起落自如,又不能摆动量大。如卡滞不活,应在砂纸上磨薄。如过薄,在架内倾斜度过大,应更换。 
  4.弹簧应在压在炭刷顶部正中,压偏会造成炭刷偏磨,早期报废。 
  炭刷弧面与整流子的贴合,应不少于弘。接触面变差,或炭刷磨损过多时,要更换新炭刷。新炭刷下端是平面,要磨成与整流子能很好贴合的弧面才行。磨合方法如下: 
  1.如果发电机已拆开,可将转子夹在台钳上,整流子朝上。整流子外包00号砂纸,砂面向外。然后把带炭刷架的端盖安于转子轴头。再把新炭刷安于炭刷架内,用弹簧压住。最后旋转端盖(按转子正常旋转时的反方向)。待炭刷磨出与整流子相贴合的弧面时,即可停止。抽出砂纸,吹净整流子表面。注意往整流子上包砂纸时,其压在上边端边,应与端盖旋转方向一致,以免砂纸被掀起。 
  2.如果发电机来拆开,可将与整流子宽度一致的长条00号砂纸,砂面向外,贴在整流子上,两端从对面伸出端盖外。装上新炭刷,用弹簧压紧。然后拉动砂纸,方向应与转子正常旋转时方向一致。拉动一次后,将炭刷抬起,退回砂纸,放下炭刷再二次拉动。不许来回拉,以免炭刷摆动,不能与整流子贴合好。待炭刷出现与整流子相同的弧面即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