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变频器在大型发电机定子冷却水泵控制中的应用优势分析(二)

资讯中心

news

变频器在大型发电机定子冷却水泵控制中的应用优势分析(二)

  提高相关设备装置的使用周期

  将变频器应用于大型发电机定子冷却水泵控制过程当中能够显著提高相关设备装置的使用周期。上文已经提到,通过将变频器应用于大型发电机定期冷却水泵系统中的方式,能够有效保障水泵运行状态下所对应水压指标具体取值变化的平稳性。这对于发电机定子冷却水泵中的水管部件而言,起到了极为显著的抑制震动动作功效。与此同时,对于包括水泵设备以及电机轴承设备在内的相关机械设备,同样通过应用变频器控制的方式,保障了设备使用性能发挥的有效性,从而对整个大型发电机定子冷却水泵控制设备有效使用寿命的稳定提升而言均有着极为关键的作用与意义。

  提高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的可靠性

  将变频器应用于大型发电机定子冷却水泵控制过程当中能够确保整个大型发电机机组运行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的可靠性实现。基于上文不难发现,通过将变频应用于大型发电机定期冷却水泵控制系统中的方式,能够提高响应动作灵活性、降低故障发生率、提高设备装置使用寿命,从而使得整个大型发电机机组在正常运行状态下所对应的非计划停机、停运事故得到了显著降低。一方面使得大型发电机机组的运行效率得到了显著提升,另一方面在保障大型发电机机组运行质量的前提条件下,实现了对电能消耗的可靠性控制,从而能够确保整个大型发电机机组运行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的可靠性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