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柴油发电机停机困难的原因与解决措施

资讯中心

news

柴油发电机停机困难的原因与解决措施

  由于柴油发电机不经常被投入使用,发电机能否快速启动关键在于对电池的保养和维护,在使用时常常发生有电压无电流的现象,或者能听到柴油发电机电磁阀的吸合声音,却没有与带动连轴。还有的柴油发电机出现了不能停机的困难,虽然启动很顺利,但却不能按照正常的停机程序停机,只得关掉油阀强制停机。经过分析,造成停机困难的原因主要是电池组出现了问题。

  柴油发电机在试机时,常常采用停止电池充电的形式,很容易导致电池容量不足,其次,柴油发电机使用机械油泵,通过皮带来传动,转速额定时泵油量大,但是电池组不能提供充足的电量,导致柴油发电机停机时截流阀中的弹簧片不能被电磁阀吸住,无法堵住出油孔喷出的柴油,导致不能停机。最后,国产电池的使用寿命通常是两年,很多柴油发电机由于平常使用很少,有的检修人员认为电池使用少,无需更换,导致电池使用寿命过期,不能为柴油发电机提供充足的电流。针对上述原因,维护和使用人员在日常检查时,应注意检查柴油发电机电池组的使用情况和保质期限,一旦发现电池组超出使用寿命,则要进行及时更换,同时,做好其他各个部件的维护,保证电池组能够在柴油发电机的使用中提供充足的电力,保证柴油发电机的启动和停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