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柴油发电机启动难现象的解决

资讯中心

news

柴油发电机启动难现象的解决

  该问题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启动时常常出现跳闸现象,需要好几次重启才能启动成功。二是柴油发电机不能启动。跳闸现象的产生原因多是操作人员的不规范操作问题,柴油发电机第一次启动失败,很多操作人员会紧接着立刻再启动一次,这种操作其实是错误的,有时还会对柴油发电机造成巨大的损伤。由于柴油发电机通常是在低电压,高电流的状态下运行的,因此,长时间的运行很可能会影响柴油发电机中的电池。针对上述问题,解决措施通常是,注意柴油发电机的启动间隔,应超过5秒,若第一次未能成功启动,则至少应在15秒以后进行下次启动。

  还有的柴油发电机在启动中存在着不能启动的问题。其原因主要包括以下四个方面:首先,控制电源出现问题,柴油发电机的控制电源通常是保安段刀熔开关,如果跳闸或者保险丝熔断,常常会导致柴油发电机难以启动;其次,油料不足,油料是柴油发电机最重要的能源,因此,在启动前,使用人员需要先检查柴油发电机的油料是否充足,供油阀门打开与否,避免因油料不足导致柴油发电机难以启动;第三,电池电压偏低,柴油发电机的电池电压通常应保持在22伏特以上,如果低于22伏特则不能打火,因此,操作人员在启动柴油发电机之前要先认真检查,如果电池电压不足,要及时充电或者更换电池。最后,使用人员的操作不够规范,很多发电机不能起动的原因就是因为操作人员的操作不够规范,在对柴油发电机进行试机检查或使用时,使用人员要先检查发电机机头的绿灯,将发电机钥匙开关调节至“AUTO”处,将控制屏的开关调整至“就地”处,然后再按启动按钮,启动柴油发电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