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热线电话400-666-913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 柴油发电机冷却水温度过高的问题与解决

资讯中心

news

柴油发电机冷却水温度过高的问题与解决

  柴油发电机冷却水温度偏高通常是由以下几个原因引起的:第一,冷却水箱散热器的表面不够清洁引起的,当柴油发电机所处的工作环境灰尘较多时,散热器表面常常会堵塞灰尘,或杂物吹到冷却风扇吸到水箱附近,影响通风,导致散热不良,此时,用水清洗散热器表面或清理杂物可恢复散热器的通风,降低水温。第二,冷却溶液不足,首先要检查冷却水箱和管道有没有泄漏情况,如有泄漏,则应立刻检修,然后补充冷却溶液至正常需求量。第三,柴油发电机使用时间过长导致冷却风扇皮带老化,失去弹性或断裂,使得冷却风扇不能吹风,须更换风扇皮带,注意更换时要一起更换而非只更换一条。第四,冷却水泵使用时间过长,内部齿轮磨损严重,发生故障使得冷却水不能循环,导致水温过高,此时应修理或者更换冷却水泵。第五,冷却液不符合要求,导致冷却水管道内有铁锈、水垢等污物,阻碍冷却液的循环,导致水温升高。冷却液要选择蒸馏水,或合格的自来水,或者专用冷却液,对于堵塞严重的管道要使用清洗剂混合清水进行循环冲洗,避免清洗剂腐蚀冷却水管道。此外,当柴油发电机长时间超负荷工作时,也会导致冷却水快速升温,此时,应断开非必要负荷,或者采用井水进行冷却,也可使用大功率风扇进行降温,柴油发电机超负荷运行时间不应超过4小时。

  柴油发电机在停机前不进行降温是严重的错误操作,很多操作人员在柴油发电机停止工作之后会立刻停止发电机的运行,而根据相关规定,柴油发电机既不可以刚启动就带负荷工作,也不可以在带负荷工作的前提下立刻停止。通常,柴油发电机要在低速状态下继续运行几分钟,待温度降低后才可以停机。